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口腔疾病“软硬兼治”之粉白美学隆重举行

 

口腔疾病“软硬兼治”之粉白美学隆重举行

2018829日下午,由上海市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口腔疾病“软硬兼治”之粉白美学交叉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口腔疾病“软硬兼治” 日程

 

本次“软硬兼治交叉论坛”已是上海市口腔医学会连续第五年举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教授到会表示祝贺并致辞。在致辞中,刘教授表达了对上海市口腔医学会连续多年承担论坛举办工作的肯定,并对参会的演讲嘉宾、点评嘉宾以及各院校会议代表表示了衷心感谢。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刘洪臣教授致辞

 

本次交叉论坛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宋忠臣教授作了题为《修复设计中边缘形态对于牙周健康的影响》的演讲。在演讲中,宋教授从牙周科医师的角度,在传统观念的基础上,对于修复体设计中边缘形态对于牙周健康的影响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紧接着,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刘伟才教授作了题为《牙周组织与修复体的协调在美学重现中的作用》的演讲。刘教授站在口腔美学的角度,阐述了在临床中如何协调牙周组织与修复体从而达到患者美学要求的技巧,并分享了丰富详实的病例。

两位演讲嘉宾精彩的演讲获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也引起了大家对于牙周及修复体协调问题的讨论。

               

             

                                                          嘉宾展示“软硬兼治”病例

 

随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理事长张富强教授,名誉理事长周曾同教授,秘书长黄正蔚教授,副理事长汪大林教授、邹德荣教授,常务理事梁景平教授,理事束蓉教授和口腔修复学专委会委员包向军教授等八位组成的点评专家团及与会的一百多名观众一起点评演讲嘉宾的病例,共同探讨相关“软硬兼治”的问题。

                      

                              

                        

                             

                                                                       现场互动

  

本次论坛,嘉宾提供的临床病例均是采用“软硬兼治”方式治疗,为临床医师展示了交叉治疗的模式,同时也为临床医师提供了沟通交流、经验共享的平台,使临床医师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提高了业务水平,锻炼了临床思维分析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临床医师的语言表达能力。

今后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将通过继续开展这种形式的讨论,达到分享合作、广泛交流的良好效果,形成共同提高的长效机制,为促进口腔医学整体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