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2023年上海市口腔医学学术年会“数字化口腔研讨会”专场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7日,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数字化口腔研讨会”,以及专委会第二次全委会成功召开。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磊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房兵教授做了《正畸医生数字化思维养成与临床创新》的学术报告,清晰论述了数字化在正畸方面的应用,包括数字化建模和分析,及对正畸治疗提供的有效数据支撑。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吴国锋教授做了题为《咬合问题的多源数据融合分析诊断》的学术报告,对数字化对于患者的咬合关系分析在临床上的应用进展及在修复时的辅助作用进行详尽论述。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王少海教授在《种植机器人辅助ALL-on-4手术一例》的学术讲座中体现了数字化辅助下对医生临床种植治疗的简化以及精准治疗质量的提升。


      研讨会后,召开了第一届口腔医学数字化专委会第二次全委会。主任委员孙健首先对专委会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上半年,专委会召开了一次线上常委会,提出了今年的工作计划;成功举办了“口腔医学数字化技术论坛”学术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有意义的科普活动。此次又成功举办“数字化口腔研讨会”专场,将数字化技术与口腔临床技术紧密结合,开拓了临床医生的数字化思路和解决方案。会上还对专委会协办的西部行工作计划进行详细讨论。并对增补专委会委员事宜进行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