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口腔医学会官网 !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会新闻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21年1月10日下午,上海市口腔医学会第四届口腔基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隆重召开。上海市口腔医学会黄正蔚秘书长,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科行政副主任陈万涛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病理科主任李江教授,及上海口腔基础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口腔基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潘劲松教授主持。首先,第三届口腔基础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江教授发言并作《第三届口腔基础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的报告。

黄正蔚秘书长宣读了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同意口腔基础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请示的批复》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监票组成员名单和选举办法,并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中,严格有序地进行了换届选举。

       

黄正蔚秘书长代表上海市口腔医学会领导向新一届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给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孙瑶教授发言,并向卸任的第一、第二届主任委员陈万涛教授,第三届主任委员李江教授,颁发了感谢状。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换届大会之后举行了学术年会。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徐駸研究员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同济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叶颖副教授介绍了《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种植组织增量疗效评价中的应用》,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赵丙姣副主任医师交流了《牙周组织再生的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初探》。学术年会内容既有标书撰写的宝贵经验、临床技术的详细介绍,又有科研与临床相结合的启发与思考,十分贴近中青年口腔基础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的实际需求,干货满满,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全体委员大会后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常务委员会议,就新一届专委会的近期规划和三年发展计划,进行了讨论。常委们各抒己见,回顾了前三届专委会的经验,同时为专委会进一步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经充分讨论,与会常委达成共识,确定口腔基础专委会将在新形势下,更关注青年医生和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积极推广各单位科研平台的共享信息,加强与其他行业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公益与科普,切实做到把口腔基础专委会搭建为一个以基础医学为桥梁、促进基础研究及其他相关学科交流、促进基础科学成果传播和转化、有利于青年人才培养的优秀平台。

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口腔基础专业委员会

2021.1.10